江一霁

[王乔24计/11:00]清醒梦境

乔一帆职业:cv

天清云淡,风霜高洁。梧桐叶落了满地,一片金黄。

乔一帆抱着书踩过落叶,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。他笑吟吟地和遇到的老师同学打招呼,勾起的唇角一直没落下。

这着实是个不错的天气。

回到宿舍,乔一帆刚开了电脑,屏幕上便刷了几十条消息出来。

云飞樱:风神风神,在不在在不在?

云飞樱:啊啊啊风神你去哪了?

云飞樱:风神风神你不能在那么重要的时候玩失踪啊啊啊啊啊啊啊!

乔一帆歉然:抱歉啊,刚刚去上课了。怎么了?

云飞樱:流风的《皇天后土》要改广播剧了!想找你配江凌棠。

乔一帆考虑的时间并不长,过了几分钟他就回了个“好”字。

想当年他高中的时候,还是个乖乖的学生,大概唯一一次破例就是在流风的《皇天后土》上了。他连续熬了几天夜看完,硬生生把自己一双清秀温润的眼熬成了一双红通通的兔子眼,还被一位高他一级的直系学长嘲笑了很久。

虽然那人后来好像也在他的安利下入了《皇天后土》的坑就是了。

就在他愣神这几秒间,云飞樱已经把他拉进群了,就像是怕他反悔似的。

乔一帆啼笑皆非地把自己的群名片改成“江凌棠cv-风顺”,群里已经炸开了锅。

美工-洛夜:啊啊啊我居然看到了风神!活的风神啊!有生之年啊啊啊啊啊啊啊!

后期-菱绛:楼上冷静,确实是活的风神。

风顺:……我当然是活的了。

美工-洛夜:啊啊啊风神我不是那个意思!就是你以前都是那种传说里的人物,我今天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有点激动!风神不要介意!

风顺:没事。展若南的cv是谁?

原作-流风:王不留行。

群里顿时寂静,好一会儿才又爆发出震天般的喧嚣。

美工-洛夜:啊啊啊这是真的?

导演-兰泽草:真的。王不留行已经答应了。

“兰泽草”邀请“王不留行”加入本群。

展若南cv-王不留行:早。

江凌棠cv-风顺:早啊。

乔一帆看着屏幕上的字,唇角微微弯起,玻璃窗外阳光洒落,他一双黑瞳清澈又狡黠,像是只小狐狸。

终于又见到你了,学长。

王不留行,就是乔一帆那位直系学长,真名王杰希。

《皇天后土》是架空背景。双男主设定。

展若南和江凌棠是总角之交。少年时,两人鲜衣怒马,意气风发,想要入仕凤池,一改朝堂局势,消去已经日渐腐朽的贵族势力,还天下太平。

展若南从小学武,江凌棠却擅琴棋诗书。后来意外江凌棠被家族选入杀手组织,二人分开多年。江凌棠一路从底层坐上凌霄楼楼主之位,恰展若南也成为将军,与凌霄楼结盟。

二人再次见面,却已不是鲜衣怒马的少年。

这里是重头戏。

乔一帆清了清嗓,开了麦:“那我先开始了?”

他似笑非笑,语气微妙:“是,我江凌棠不喜欢展若南,想要他去死——怎么了?不用替我说什么今天心情不好一时冲动,我江凌棠敢说就敢认。日后若你们想以此定罪,我接着就是。”

展若南被惊住,仿佛才反应过来眼前人已经不是他认识那个阳光敞亮的少年。王杰希的声音透过电流传来,恰到好处的带了三分迷茫:“那你……为什么不杀我?”

江凌棠一挑眉:“因为凌霄楼和皇室有契约,我身为楼主,不能违约。现下这江山缺你不可,因而我动不得你。若有一天你于这江山无用,到那时我便将你抓来囚禁,哪天心情不好了,就将你——挫骨扬灰。”

他站起来,拂开衣袖,跨出门槛,却又漫不经心地侧过头:“所以你要记得,你若有用,便能够一直风光无限,荣耀加身地活着。若是没用——”

“就算我不出手,他也未必能保下这个位置。名声、荣耀尽数被夺,命不由己,还不如在我手里。至少我只要痛与命,还会留你个身后虚名。”

展若南不怒反笑,低沉的声音带了几分蛊惑人心的意味:“你说这么多,不就是想让我好好活着?”

江凌棠倚在廊下的栏杆上,顺手摘了青玉簪,鸦色长发披散至肩背,指尖勾着海棠花枝垂下,懒懒地道:“你要怎么理解,是你的事。”

“不过,”他目光一转,斜睨着屋中其他人:“你们可管好手下别乱动。既是我恨的人,即便死——也得死在我手上。”

他站起身,拂过高处一只蝴蝶。黑白色的蝶翼与深红衣袖交相辉映,衬得那露出来的半截手腕莹白如玉。展若南眼神一凝,也步出门到了廊下,站在江凌棠身后,沉声道:“青玉簪给我。”

江凌棠懒懒地瞥他一眼,似笑非笑:“干什么?”

“你这样散着头发像什么样?青玉簪给我,我帮你束发。”

江凌棠不理他,漫不经心地转过身看着廊外繁茂如云霞的花枝:“不给。反正我像不像样,关你展少什么事?”

听上去倒是有几分像赌气了。

他也不说话,展若南等了几分钟,看他是真不打算把青玉簪给自己,无奈地笑了笑,从袖子里摸出一柄木梳,轻柔地捧起那束鸦色长发,小心翼翼地梳开几缕纠缠的黑发。

他将那青丝梳起半束,用一根蓝莹莹的玉簪固定住,簪头是一只黑白蝴蝶,剩下一半自然流泻而下。

江凌棠“哼”了一声:“你这簪子,准备买来给哪位姑娘的?”

展若南像是被逗笑了一般,弯起唇角,心情很好地在江凌棠散着的长发上揉了两下:“哪儿有,昨天看到觉得挺适合你的,就买了。本来想着过几天给你的,现在提前了一点而已。”

江凌棠“哦”了一声。他微微阖眼,清澈池塘中锦鲤游弋,粉嫩花枝被风轻拂,灼热的夏风吹过,展若南仍站在他身后——好像这仍是他们之前一起经历的很多个夏日一样,就这么过去了。


这一章到此结束。

所有人都松了口气,鼓掌的鼓掌,撒花的撒花,王杰希也笑着跟他们调侃了两句,却骤然发觉乔一帆毫无反应。

他担忧地轻唤:“风顺?”

毫无反应。

他又叫了几次,不得已换用更轻柔的语气:“一帆。”

乔一帆像是骤然被惊醒,下意识地应到:“啊?”

下一秒他就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,温柔的声音里带了几分歉意:“抱歉啊,刚刚太入戏,一时没反应过来。”

乔一帆带着耳机,看向窗外交错的树影,他没有开空调,灼热而干燥的空气涌入,阳光浅淡地在他身上投下阴影,他浅浅地笑了:“我没事的,学长。”

学长?群里其他人被这个消息震得不轻。只是还没来得及询问,王杰希便已开口,语气温和却不容拒绝:“戏对完了,你先去休息一下吧。等下我私聊你。”

乔一帆顺从地应下:“好。”

他摘下耳机,躺在床上,拿出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。

响了几声就被接起:“一帆?”

“我现在躺在床上。刚好没什么事,学长陪我聊下天吧。”他的声音听起来有几分委屈,软软糯糯的像只小动物,情不自禁的让人心生怜爱。

王杰希知道这是他的惯用手段,却也乐得宠着他:“好。”

“学长回来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“刚回来就接了这个广播剧。本来想着给你一个惊喜的。”

“嗯。确实有被惊到。”

王杰希笑意更浓:“是我不好。为了补偿,请你吃饭?”

乔一帆有点困,迷迷糊糊的,声音也带了几分困意,懒懒的,像是在撒娇:“不要,我要你以身相许。”

王杰希唇角的弧度越来越大,一双黑眸在阳光下流光溢彩:“好。”

他的声音如同夏风,干燥而温暖,却在不知不觉间,引人心动。

你是无意穿堂风,偏偏过处引山洪。

end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