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一霁

[王乔七夕搞事/13:00]竹马成双

短句:清晨,睁眼后他已不在枕边,伸手触到身边床单的温度。

大学pa,非法同居预警~

清晨,乔一帆自床铺上醒来,摸到身侧早已变凉的被褥,哑然失笑,勉强睁开眼。

旁边自然是无人的。王杰希今天有课,早早便起了身。动作轻巧,倒也未曾吵到乔一帆。然而身侧热源流失,乔一帆到底是有所察觉,迷迷糊糊地睁开眼:“几点了?”

“还早。”王杰希整理好衣领,俯下身吻他:“你可以再多睡会儿。”

“哦。”乔一帆又迷迷糊糊地闭上眼:“你去上课啦?”

“嗯。”王杰希走出门,在门口回头看着他笑了笑:“你好好睡。我给你带三食堂的叉烧饭。”

乔一帆嘟哝着应了一声,便继续安心地睡去。

一觉醒来,便已是日上三竿。

他缩在被子里,想了想又滚到另一边,躺在王杰希睡过的床单上,蹭着王杰希的枕头。

床单已经没有任何温度,却仍残存着他身上的味道——清幽的,中草药的味道。

就如同他这个人。

许是早上起来不大清醒,乔一帆裹着被子坐起来的时候想起些许以前的事情。

那是很久以前,乔一帆和王杰希还只是青梅竹马的时候。

乔一帆追着王杰希,考到了同一所大学,同一个专业。那时王杰希已经是校园里的风云人物,成绩好长得好,待人处事又温和有礼,招了许多女生喜欢。

只是跟他表白的人无数,他却连恋爱都没谈过。从未见到他和哪个女生走得近,问他时,他也只说是等一个人。

所以别人在想,他估计是在等哪个活泼可爱的小学妹。

直到乔一帆入校。

那日气温骤降,寒风凛冽得就差下一场雪,乔一帆拖着箱子走到校门口,脸颊被冻得通红。王杰希从人群中挤了过去,取下自己脖子上的围巾一圈圈地绕在乔一帆脖子上,接过他手里的行李箱:“怎么穿这么少?不怕冻着?”

乔一帆冲他笑,脸颊红扑扑的,眼底却熠熠生辉:“这不是想着早点过来吗,就没注意……我下次一定会记得!”

王杰希叹了口气,又把他脖子上的围巾紧了紧,一手拖起行李箱,一手牵住乔一帆:“你还能记得什么?哪天会不会把自己也忘了?”

“我记得你呀!”乔一帆仰起头看着他,带着小小的委屈:“我很想你的,总是想着早点见到你,才过来得这么急,可你一见面就训我……”

王杰希眼里带着纵容宠溺的笑意:“好好好,是我的错。不过以后还是得记得所穿几件啊,乖。”

“你是不是忘说了什么?”

“嗯?”王杰希佯装疑惑,侧过脸就看见乔一帆气鼓鼓地瞪着他,活像一只小仓鼠。刚想说话,就听见人群中有人惊呼:“下雪了!”

乔一帆瞬间被转移了注意力,看向天空,一小朵一小朵洁白的雪花在深蓝的夜幕中落下,好看得无与伦比,他也惊呼起来:“初雪哎!”

“王杰希你知不知道,传说一起看过初雪的情侣会一起白头的!”

王杰希带着笑意,俯下身去吻他:“我知道啊。一帆,以前我很喜欢你,以后也会一直喜欢下去。”

乔一帆红着脸,凶巴巴地瞪他:“还有呢?”

“还有,我很想你。”王杰希牵住他的手,放进大衣口袋,十指相扣。

旁观的人表示:我狗眼都要被闪瞎了,这莫不是个假的王杰希?

想起过去,乔一帆又笑着在床单上打了个滚,才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呆毛慢吞吞地起床。他听见门锁轻响一声,王杰希裹着件军绿色的大衣回来,一手抱着书,一手提着个饭盒。

乔一帆知道,那是他们最爱的,三食堂的叉烧饭。

他笑得一脸明媚,向王杰希扑过去,他的恋人也配合地张开双臂接住他:“一帆,我回来了。”

“王杰希,欢迎回家。”

——fin

南方人没看过下雪,各位小天使将就一下~
表示我一只单身狗看别人秀恩爱就算了,为什么还要写别人秀恩爱啊……来自一只单身狗的深深怨念。
但是还是祝各位小天使们,单身的都可以找到幸福,有恋人的都可以长长久久。
爱你们,比心❤

评论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