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一霁

百日推歌day4

“我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

你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

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

我要忘了你的眼睛

穷极一生   做不完一场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南山南》

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是2019年的最后一天了,听我讲个故事吧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喜欢的人,我叫她南山南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是我的师姐,是曾经女篮的副队;她政史学的特别好,不怎么复习都能拿很高的分;她嘴硬心软,又口是心非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。她是我喜欢了二十七个月的人,她是我在初三最艰难的日子里的光,她让我有了自己的光芒,却依然是我的独一无二,举世无双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坦荡又明亮,是我所有的向往。


“他不再和谁谈论相逢的孤岛

因为心里早已荒无人烟

他的心里再装不下一个家

做一个只对自己说谎的哑巴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南山南》

         这首歌我听的是张磊的版本,平淡但又沧桑。浅吟低唱里,有着所有风花雪月的大梦一场。

        初三的时候我们学校有张歌单,《南山南》的后面是李荣浩的《老街》,我跟一个朋友说:

        这首歌一开始是我在她的MP3里听到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我把这首歌下到了我自己的MP3里。

        再后来,我的MP3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的朋友沉默了一会儿,说,这三句话,听着就让人很难过。我笑笑,心想,多神奇啊,她从来不喜欢我,可我也从来没有多难过。

        大概是因为,我从她身上得到的快乐,远远超过我得到的悲伤。


“他说你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

不及他第一次遇见你

时光苟延残喘   无可奈何

如果所有土地连在一起

走上一生只为拥抱你

喝醉了他的梦      

晚安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南山南》


        其实我已经记不起我和她初遇的情景了。我后来无数次的回想,只记得那是一个平淡的秋日,依稀还记得,那天篮球场的夕阳,格外的漂亮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意识到喜欢上她,是因为我睡前会想到她,我想到明天能见到她,就满怀欣喜;我醒来会想到她,我想到马上就能见到她,就会充满动力。

        白天夜里,醒来梦里,皆是你。


       安妮宝贝说,当她终于不喜欢一个人的时候,早晨醒来,看着窗外白杨树翠绿的叶子,心是静的。我早晨醒来,看着窗外被风吹拂能发出雨声的浓密榕树,心里想着他的时候,心也是静的。  


“南山南

北秋悲

南山有谷堆

南风喃

北海北

北海有墓碑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南山南》


         其实也不是没有喜欢过其他的人,只是都是三分钟热度。

         去年的最后一天,我和她出去,看了海王,就陪她去逛商店。我看到了一只绿色的仙人掌抱枕,抱了一下,就不想走了,我问她,你送我这个好不好。她说,随你,你高兴。于是最后她付了钱。

        我问他2018年的最后一天了,你给我抱一下好不好?她说不好,可大概是看着我的样子太可怜,她又别扭的说,你要抱就快点,看我还没反应过来,她说,抱不抱,不抱我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才反应过来,抱着她送的,软软的绿色仙人掌抱枕,扑过去抱住了她。她那天穿了一件黑色的长款羽绒服,格外帅气。那一刻我觉得,黑和绿是世界上最好看的颜色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也有几次想过,不要喜欢她了。可是每每遇到她逆着光看着我的时候,都觉得,那双黑曜石般的眼睛里流光溢彩,好像能蛊惑人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她的眼睛,怎么那么好看啊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给她写了新年贺卡,写,祝你成绩理想,祝你平安喜乐,祝你万事胜意。

        新的一年我祝你想要的都有,想找的都在。攻无不克,战无不胜。平安顺遂,喜乐安康。

        2019,再见。

        2020,即将到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新的一年,我也会继续喜欢你,在许多个你不知道的深夜里。你是我的举世无双,是我的所有向往,是我春夏秋冬里的大梦一场。 

        南山南,新年快乐。

        晚安。

评论

热度(3)